Q

环保元素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渗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哪些点亮生活的环保创意?

A

(一)多功能太阳能茶几

这个名为 Solar的创意产品是一个现代化的茶几,无论在家里或者户外,聚会聊天,可以通过太阳能对其进行充电,在晚上就能提供灯光,它也可以在几个位置倾斜,提供不同种类的光线,以营造不同的气氛。

设计师:Jean Marie Massaud。

这款名为Ekocycle Cube 的3D打印机是由美国3Dsystems与可口可乐公司共同设计的。它可以将我们平时喝完的饮料瓶经过废物利用,放在3D打印机中重新制造成我们想要的东西,例如手机壳、小摆件以及其它实用的东西。你可以尽情的展开自己的想象。平均每三个瓶子就可以打印出其中一样物件。

Soft Rocker是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学生在希拉·肯尼迪(Sheila Kennedy)教授的帮助下开发的一款现代太阳能木质户外躺椅。它采用舒适软木制作而成,整体造型符合人体功能学。它配备了一个35瓦的太阳能跟踪系统,并将收集的电能都储存在12安培的电瓶里。然后利用底部的互动式转轴,实时追踪太阳方位以调整太阳椅的朝向,获取最多能量的太阳能,从而为手机等电子设备提供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