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科学史系列

1-绪论-环境科学的形成与发展2-大气篇-酸雨3-大气篇-臭氧层空洞4-大气篇-雾霾5-大气篇-气候变化6-水篇-世界首个大都市罗马供水7-水篇-延年益寿得益于水处理8-水篇-清洁水运动9-水篇-第四次水变革10-生物篇-生态系统与生物圈11-生物篇-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史12-生物篇-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智慧13-发展篇-发展什么?14-发展篇-如何发展?15-发展篇-中国担当16-生态文明-内在涵义17-生态文明-建设领域18-生态文明-新中国生态环境领域... 立即观看

自然生态系列

向自然学习的仿生学藻类与环境生态学概论走进大自然的别样人生 立即观看

城市生态系列

上海滩生态史话城市生态系统观城市生态发展 立即观看

产业生态系列

生态生产力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基础绿色区块链 立即观看

人类生态系列

世界人口20万年变化环境问题与人类思考绿色低碳可持续行为换一种视角去欣赏一朵花:生态美学初体验东方社会生态积淀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生态文明教育迫在眉睫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文明的必然 立即观看

绿色经典著作系列

杨欣《亲历可可西里十年——志愿者讲述》亨利·戴维·梭罗《瓦尔登湖》吉尔伯特·怀特《塞尔伯恩博物志》蕾切尔·卡逊《寂静的春天》李青松《大地伦理》梁从诫 梁晓燕《无告的大自然》聂璜《海错图》孙君《给我三个春天》约翰·缪尔《夏日走过山间》奥尔多·利奥波德《沙乡年鉴》 立即观看

资源下载界面

太湖环境质量调查研究论文集-中国首部-1984.pdf城市生态论文集-中国首部-1995.pdf碳排放交易实践:设计与实施手册.pdf 立即观看

环境科学史系列

自然生态系列

城市生态系列

产业生态系列

人类生态系列

绿色经典著作系列

资源下载界面

小小教师团

我们生活的地球,表面大部分都被水覆盖,而且原始的地球就是一片海洋,第一个原始生命便诞生于这片原始海洋中。除了环境,我们所有的陆生生物都是生活在一个液体内环境中,如同带着水分生活在陆地上的鱼一样。在这一版块,我们将介绍水与自然环境、社会发展和人体健康等方面的关系,深入探寻生命的起源。

自来水的奥秘

《自来水的奥秘》结合实验和视频详细讲解并实际模拟自来水的处理过程,让学生在了解自来水是如何净化的同时,增强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首先,对比自来水和混有泥土的河水,让同学们清晰地观察到两者的差别,从而激发了学生对水净化过程的兴趣。随后,播放了由生态乌托邦团队制作的手绘素材视频,形象而生动地讲述了自来水处...

水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水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详细介绍了水的三态及其之间的相互转化,由蒸发、液化引入水循环的系统教学,让学生了解大自然中水循环的过程及其生态学意义。

喝水也有大学问

《喝水也有大学问》从喝什么样的水、喝多少水、什么时候喝水等方面介绍水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并且通过不喝水的案例强调喝水对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性。

  • 自来水的奥秘

  • 水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 喝水也有大学问

这一版块主要通过学生亲自动手的实验和视频演示来介绍植物在生态系统中的位置,让学生了解植物的重要性,并且在生活中自觉地展开保护植物的绿色行动。

生态水世界的缩影

《生态水世界的缩影》是放眼于生态系统,利用生态瓶的制作了解生态系统的基础组成成分和相互之间的重要作用。

土壤——种子的温床

《土壤——种子的温床》通过观察种子的生长过程切实理解土壤的重要性,再结合现今社会中的土壤污染直观反馈部分地区每况愈下的生存环境,从而启发学生保护土壤环境和植物生境。

土壤——种子的温床

通过观察种子的生长过程切实理解土壤的重要性,再结合现今社会中的土壤污染直观反馈部分地区每况愈下的生存环境,从而启发学生保护土壤环境和植物生境。

  • 生态水世界的缩影

  • 土壤——种子的温床

  • 土壤——种子的温床

《海洋中的食物链》讲解了海洋中食物链与食物网的概念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认识海洋中的经典食物链。增加学生对海洋生物、海洋生态链的认知。让学生能够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相关性。

描述

动物世界这一版块主要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和观看直观描述的视频,引导关注动物在生存中遇到的一些由于人类活动引发的危害,例如栖息地的消失、食物的短缺等。

水母还是塑料袋,这是一个问题

《水母还是塑料袋,这是一个问题》通过对比外表相似的“水母”和“塑料袋”,带领小朋友们共同探究塑料袋等废弃物给生物带来的各种危害,进而介绍垃圾污染给生物的生存环境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了解白色垃圾等随意丢弃的工业垃圾对生物已经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从而提高不随意丢弃垃圾与合理排放废弃物的环保意识。

候鸟归去来

《候鸟归去来》带领同学们走近湿地生态系统,深入了解“地球的肾”,同时在一个又一个生动而有趣的小故事里学习湿地珍稀鸟类的辨认特征,引人入胜的寓言故事使得陌生专业的知识变得易于理解和记忆,更从中呼吁保护湿地环境和珍稀动物。 候鸟归去来

  • 描述

  • 水母还是塑料袋,这是一个问题

  • 候鸟归去来

《绿色活动课》是一门面向小学1-2年级学生的生态文明教育课程,蚂蚁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师范大学,结合蚂蚁森林的独特资源,将绿色低碳、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保护的趣味内容融入课程中,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发轻量化课程活动材料包,希望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形成可持续发展理念及行动。

做个绿色生活家

《做个绿色生活家》1、引导学生了解“低碳”的整体概念(包括温室气体、碳减排、碳吸收等);2、巩固和加强学生对于“光盘”、“垃圾分类”的知识;3、引导学生了解更多绿色生活方式;

绿色行动

本课程首先通过视频:塑料袋大白的一生,了解微塑料对生物及环境的影响,与学生互动,讨论人们为解决此类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随后引出公民十条内容。

做个绿色工厂主

本节课从生活中的一个塑料水瓶出发,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的用品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碳排放,同时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用清洁的方式生产。通过模拟“绿色工厂主”,了解物品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减少污染。

  • 做个绿色生活家

  • 绿色行动

  • 做个绿色工厂主

有问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