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为华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94

黄铃婷:

作为项目负责人,我觉得项目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能把想法与现实联系起来了,在项目的开展过程中,曾无数次因为一点点细节的忽视就导致整个项目陷入麻烦的状态,尤其是手绘地图的制作过程。但是,因为有前面的经验,我们团队的想法越来越成熟,遇到问题也不会像一开始那样不知所措。在考虑问题的时候会考虑到各种实际情况,会提前做好功课,这让我们每个人做事更脚踏实地,会更细致得思考各种细节,同时由于这个项目真正实现了各个专业的融合,我们难免要互相学习新技能,来完善项目的实现效果,个人动手操作与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金朋珏:

我在本项目组中主要负责教育板块,切合我们项目组自主设计的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地图,自主设计生态环保方面的课程,并通过爱心学校上课的方式实施教案。这是我首次根据学生的年龄层次自主设计生态环保方面的课程,作为一个师范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锻炼自己的教育实践能力。通过与学生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更加了解学生,学会跟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不懂之处,加以改进,使生态文明的理念更好得走进学生的心里。同时,生态环保进课堂,这是目前的主流趋势,从教育入手普及生态环保的理念。本项目自主开发的课程,给同学们普及生态环保的基础知识,结合地图推荐场馆的实践参观,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并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董锦云:

心得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无论你的想法你认为有多么的充足,其实真正去做的时候永远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还有,找到相关专业技能强的人才,实在是太难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学校偏文,所以很难找到我们项目所需要的人。其实,学校应该针对我们大创等学生团队人员再开展一些活动的,感觉没有开始做之前,很多动员会,真正开始后,就很少了。


饶怡沁:

项目的开展需要我们学会自主的学习和创新思维以及创新实践能力,这是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与课堂学习最大的不同与收获。在项目中,往往需要自己能够分析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通过网络资源及相关书籍进行学习然后来解决问题。比如在做微信推送文章时,有时会想不到创新点或者是可以吸引读者的内容,便去进行了大量的搜索,搜索了许多受欢迎、阅读量比较高的公众平台汲取他们写文章的方式方法。从确定项目方案与寻找创新点到项目的具体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将以前所学的分散的知识融合到实际项目中,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宫甜青:

我在项目中主要负责自媒体版块,主要是从专业的角度对资源进行寻找、归类和整理,推送文章、关注环保大事记、进行生态环保知识的科普与传播,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生态文明知识。虽然是一名工科生,但我一直对新媒体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这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从一开始的按部就班,到现在能够自己提出想法对公众号加以改进,在这一过程中我也获得了思维的进步和技能的提升。而且在资源寻找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国内外有很多环保方面的成果,但是很大一部分都不为人所知,所以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公众平台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关注生态现状、了解生态文明。


孙子萱:

作为项目组里的“全职后勤”人员,我参与设计了教育版块的生态文明系列课程,合作绘制线上微课视频的素材并参与拍摄《自来水的奥秘》,负责项目的微博宣传,发起生态文明话题引发线上讨论,其他的任务就是帮助润色文字,制作手工展品,联系协助开办爱心学校等。我参与的工作较多,也需要比较多的细致心思。也是因为我本身爱好文字,所以也非常喜欢这个项目中的所有任务,也希望可以和这个项目共同进步,走得更远。